2014年3月9日星期日

海天游泳會簡介

本會自1947年成立至今,一直以推動、普及、發展游泳運動及精英培訓為宗旨,藉以不斷提高香港游泳水平及競賽技術。本會亦是香港業餘游泳總會的駐池泳會之一亦屬最高級別。

成就方面,本會歷來至今成績彪炳,各泳員先後在本地的大、小比賽及國際賽中屢獲殊榮及打破香港紀錄、青少年紀錄及分齡紀錄,並代表香港參加國際賽事,而能夠參與奧運及亞運的香港游泳代表人數更是全港泳會之冠。

繼泳員郭建明於第十三屆亞運會中奪得一面男子四百米自由泳銅牌後,泳員李亮葵亦於第十五屆亞運會中奪得一面自由泳接力銅牌,及後泳員馬希彤及于蕙婷更於第十六屆亞運會中再創佳績,共奪得兩面銅牌,再次為泳壇發放異彩。

此外,在2011年第十四屆世界游泳錦標賽中,泳員黃鍇威於男子二百米自由泳以刷新香港紀錄,而成績更達到2012年倫敦奧運會的達標時間,及後更在該年的世界盃短池賽– 新加坡站奪得男子四百米自由泳銅牌及杜拜站勇奪男子一百米自由泳銅牌及二百米自由泳金牌,同時亦是香港游泳代表隊首次於國際泳聯世界賽中奪得的第一面男子個人金牌,成員令人鼓舞。

此外,張健達亦於該年的第十一屆全國中學生運動會中勇奪男子二百米金牌,更是港隊出戰全國中學生運動會歷史上第一面金牌。

另外,本會亦經常派出義務工作人員在本地或國際性的比賽中擔任義務工作人員及裁判,以至實踐推動、普及游泳運動的多方面發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