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星期日

自由式

http://whampoashit.blogspot.com/search/label/自由式
捷泳,俗稱自由式。是所有游泳技術中最快的姿勢。由手臂的划水動作,及雙腳踢水的動作產生推進力,而呼吸的動作,多採用一邊換氣或是三次划水後兩邊的換氣動作。游自由式時身體俯臥在水中幾乎與水面平行,雙腳上下交替作鞭狀打水,雙臂輪流在空中前移,肩前入水,經腹下向後划水,身體縱軸隨著雙臂划水自然左右滾動,頭同時向側轉呼吸。
自由式5
練習方法
一、水中扶池邊踢水練習:
         雙手扶著池邊,將肩浸入水中,身體平直,髖關節伸展,大腿帶動小腿打水,向下踢水時用力向上則放鬆,可做快踢和慢踢的交替練習。
二、陸上模彷練習:
         坐在池邊,身體向前靠,臀部接觸池面支撐身體,以免影響雙腳踢水,上身稍向後仰,腳面伸直,足踝放鬆,做直腿和屈腿兩種打水練習,踢水幅度約30-40米公分。
三、划水練習
         雙腿前後並立或左右並立,上身前傾,肩部浸入水,用力划水,移臂時放鬆。開始時可先練習單臂,初學划水可分為:1.入水、2.抱水、3.划水、4.空中移臂,四個階段練習,然後縮短為兩階段練習:即1.抱水划水、2.移臂入水。移臂時必須肘高於手,並且由單臂划水逐漸過渡到雙臂划水,也可做臂和呼吸的配合練習。
四、水中滑行踢水練習:
         吸氣後蹬池邊,縮小腹,身體伸展,腰背保持張力,頭夾於雙臂之間成流線型,滑行後開始踢水。
五、單臂配合踢水練習
         蹬池壁滑行後,在踢水的基礎上做單臂的划水練習,當一臂划水結束並完成入水的動作後,另一臂才開始划水,熟悉後可配合呼吸練習。
自由式6 
自由式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