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星期日

蝶式游泳教學圖解


蝶式游泳教學圖解

蝶式
蝶式腳像海豚般上下踢水,是一種十分優美的泳式。蝶式是以腰部為軸心,將身體彎成「ㄑ」字,並以手臂的划水和踢腳所構成,蝶式不論是划水或踢水的動作都要對稱。蝶式是以蛙式為基礎演變而來的一種游泳技巧,起初腿部動作是模仿蛙式的方法,雙臂對稱由前往後划水,在空中向前移臂,動作與蝴蝶飛行的動作相似,所以被稱為蝶式。動作配合通常是,一次划臂,兩次踢腳,一次換氣,蝶式速度僅次於自由式。
蝶式
一、雙手扶池邊,身體自然伸展,低頭眼看池底,肩泳入水中,雙腿自然並齊,雙膝微屈,先向上踢水,然後過渡到用腰力的波浪式踢水。
二、幫助者拉著練習者逐步向後退,練習者兩腳並齊,身體和雙腳做波浪式的踢水動作,向下踢水時應用力,向上時則要自然放鬆。
三、蹬池邊閉氣做波浪踢水的練習。潛入水中練習,更能體會波浪式踢水的應用
四、划水動作,體雙會臂划水路線和空中移臂動作,可與呼吸動作結合練習。
五、閉氣做一至二次踢水動作,雙臂划水一次的動作練習。在上述練習的基礎上,逐漸過渡到雙腳踢水兩次,雙臂划水一次,呼吸一次的完整動作。
butterfly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